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加强扶持困难群体 继续实行积极就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对于城市困难群体的关注成为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探讨的重点议题。工人日报的消息称,作为城市化进程发展较快的国家,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继续推行积极就业政策。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群的就业生存问题日益引人关注。来自亚太各个城市的与会代表纷纷认为,因为失业而产生的生存压力已经成为严重制约城市发展的主要社会问

题。因此,积极拓展就业机会,创造公平的就业环境成为代表们讨论的重点。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所面临的就业压力非常大。近几年来,通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鼓励第三产业就业等积极就业政策,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84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950万人。城镇失业率在去年首次出现了下降趋势。然而,目前全国城镇失业人员仍有2100万,就业形势严峻。

  参加此次峰会的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司司长于法鸣表示,中国政府将把促进就业作为下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并决定把自2002年开始实施的积极就业政策延续至2008年。(李元浩李国张晓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