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区4万多老年人喜度重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31 人民网

  

高新区4万多老年人喜度重阳节

  今天是苏州市第18个老年节,高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全区4万多名老年人喜度重阳节。

  10月9日、10日,管委会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横塘、枫桥、浒墅关、通安、

东渚、镇湖敬老院和横塘老年康复中心进行节日慰问,送去了近3万元的慰问品。每位百岁老人和90岁以上的老人还分别得到了200元和100元的过节费。

  除了开展走访慰问各界老年人活动之外,高新区还举办了各种俭朴的座谈会、祝寿会,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狮山街道开展了以重阳节为主题的“夕阳红广场演出”、“重阳歌咏”、“回首青春岁月”、“祝寿书会”等深受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各乡镇街道还组织各种“送温暖”进社区活动,关心生活困难的高龄、病残、孤寡老年人,并发动志愿者,开展为老年人服务活动,到敬老院、康复医院为老年人献爱心、做好事。狮山中心小学的团员青年、大队辅导员以及十几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了枫桥敬老院慰问了孤寡老人。他们给老人梳头、敲背、拉家常,还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高新区目前7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8672人,占60岁以上老年人的46%,占全区总人口的6.7%。

  图为区内116岁老人李阿大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悉心照顾下,幸福地安度着晚年生活。(何保赴戴庆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