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中27万“大奖” 为揭穿骗局飞上海“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36 青岛新闻网

  明知是骗局他偏飞去领奖

  市民周先生为让误信“刮刮卡中27万元大奖”的岳母醒悟,日前专门飞了一趟上海

  日前,家住江西路68岁的孙女士在信箱里发现一张刮刮卡,说她中了27万元大奖。
孙女士的女婿周先生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为解除老人以为真的中奖的“心脖,前天他乘飞机赶往上海揭穿了骗局。昨日,刚返回青岛的周先生就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过,希望市民不要上所谓“大奖”的当。

  天上掉下27万大奖

  10月2日,孙女士在信箱中发现一张刮刮卡,上面写着某公司庆祝成立30周年搞抽奖活动,孙女士中得27万元奖金。这是真的吗?孙女士按照

中奖电话拨过去,对方说“的确是中奖了,但需要交2700元公证费,收到公证费后公司将支付奖金”。

  “这肯定是骗局,还是不要相信。”周先生闻听此事后,立即劝说岳母不要上当,但又找不出证据证明。孙女士则念叨着,要真的中了奖不去领,那不就亏大了?周先生拨打领奖电话,对方说公司在上海长寿路的办事处就是领奖地点。

  中大奖果然是骗局

  “我一定要到上海揭穿这个骗人把戏1为了让岳母相信这中奖信息的确是假的,前天,周先生一个人坐飞机赶到上海,但他找遍整条长寿路,也没有看到对方所描述的领奖点,当地居民都说没有这家公司。周先生拨通刮刮卡上的中奖电话,对方表示将安排两名公证员来拿公证费,但始终提供不出自己在长寿路的具体位置。

  周先生随后又拨打上海公证处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没有这项业务。周先生再次拨打领奖电话质问,为何上海的公证部门不知道中奖的事?对方说了句“不信就算了”,然后挂断电话,再也不不接听周先生的电话了。

  昨日,周先生从上海回到青岛,向岳母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岳母拿着刮刮卡,这才相信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

  中奖电话仍能打通

  昨日,记者按照周先生提供的电话拨过去,询问对方是否在搞抽奖活动,接电话的男子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记者问,有一名青岛的“中奖者”到上海根本就没有找到领奖点,这不是骗人吗?对方听后把电话挂断了。(记者 王磊江)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