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后撤花又遇抢花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立坤 曹颖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省会张先生途经石岗大街赵佗公园门口时,发现很多市民正在私自搬运摆放在外面的观赏花,他立即给本报打来电话:“不知是何人带头,现场许多人都在搬花却无人制止,我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和园林部门的电话。”

  张先生告诉记者,公园门口两边的甬路上摆有几排观赏绿树,每棵树下都围有一圈鲜花。“可现在附近居民正在私自搬花,有的甚至骑着三轮车成批搬运。”张先生表示,现场没有见到任何管理人员,如此行为是在影响省会形象。

  接到张先生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往赵佗公园。在公园南侧的一条甬路上,记者看到十几盆盆栽棕榈树,空地上还留有摆放观赏花的痕迹,只是花盆都不见了,一些折断的小菊花七零八落地散在空地上。此时,一辆园林部门的卡车正停放在甬路旁,一些工人正在装运摆放在空地上的观赏花。

  在公园门口,记者还见到了几位身穿制服的治安人员,记者刚准备上前询问情况,一名民警立即上前阻拦,“都已经闭园了,不让进了。”对于记者提出的抢花一事,该人却矢口否认,“没有,没有,没人抢花,就是在撤花呢1

  然而,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路边的一家店面里出来一名骑着三轮车的女士,她的车上装满了观赏花。记者立即上前追问鲜花的来处,对方表示这些花就是从赵佗公园门口搬的,“当时大家都搬,我也就上前搬了几盆,你要吗?”说完,她还很热情地给了记者一盆。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国庆节,公园门口的棕榈树下摆放了数百盆观赏菊等鲜花,“今天上午,不知怎么回事就有人从这里搬花,后来人越来越多,发生了哄抢。直到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人们才慢慢散去。”

  对于被抢的鲜花,居民们无不摇头惋惜,“去年就曾发生过抢花事件,今年又发生这样的事情,太给省会抹黑了1

  (请张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