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患面对面”后天到许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纠风、卫生、物价部门联合走进医院设立投诉台,现场接受患者对医院收费的投诉和咨询。如果发现乱收费情况,有关部门将责成乱收费单位以乱收费金额的两倍赔偿患者或举报人。10月17日上午,由本报和省政府纠风办联合倡议和发起的“阳光收费进医院、医生患者面对面”大河特别行动将在许昌市中心医院拉开帷幕。

  今年年初以来,省纠风办和本报联合开办的“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先后对我省25家县

级医院(包括中医院、保健院)非法对外承包科室和省市6所重点医院医疗服务乱收费的情况进行了曝光,全省各个医疗单位对照本报的报道进行了认真整改,医疗服务乱收费情况得到了一定的遏制。

  医疗单位如何能够“明白收费”,和患者建立相互信任、和谐的医患关系?省政府纠风办和本报发起了“阳光收费进医院、医生患者面对面”大河特别行动的倡议,许昌市纠风办、许昌市卫生局、许昌市发改委物价部门积极响应。17日上午,许昌市纠风办、卫生局、物价部门和省政府纠风办将在许昌市中心医院设立投诉台,现场接受群众对医疗服务乱收费和药品价格虚高的投诉,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市中医院、许昌市建安医院、许昌市公疗医院、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许昌市结核病防治所等医院领导和物价、纪检、监察部门也将现场办公,发现乱收费情况的当场受理,并按照承诺给予举报人或患者赔偿。省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也将现场受理投诉和咨询。

  本次行动的受理范围为:患者住院一日清单是否规范,有无分解收费、重复收费现象,有无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无医嘱收费现象,有无大处方、乱检查情况和医疗服务价格、药品价格是否公示等。凡群众的投诉或举报经查实属于乱收费的,乱收费单位将被责成给予举报人或患者“1+1”赔偿。

  在医院进行“1+1”赔偿、有关部门和医院到医院现场接受患者的投诉、帮助患者查看是否存在乱收费的“阳光收费进医院、医生患者面对面”大河特别行动,在全国都是首创。省政府纠风办在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省推广。记者李敬欣实习生刘康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