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恩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最近,我常想起一位朋友。当年,我们同在一个县城工作,我很欣赏她的情商,就经常去找她畅谈人生。而她在结婚生子后,变得不再“可爱”。每次见她,话题总绕不开儿子和老公。这让我非常失望,我对她这种不追求事业、自甘“堕落”的状态,打心眼儿里不能原谅。后来,我到郑州后,两人的关系也就渐行渐远。

  想念这位朋友,是我在怀上宝宝后,逐渐理解了“天下父母心”。对爱的快乐、人生

的感激,在这个独特的体验过程中,是美女的容貌所不能比拟的,是事业的辉煌所不可替代的,这是一份独有的甜蜜和感悟。当时我不能理解,今天我想对她说:爱是生命中最好的养料,愿她生活在爱的海洋中。

  宝宝的预产期是10月19日,回顾这九个多月的时间,其实最想说的还是:感谢!

  这不是矫情,不是故弄玄虚,你会突然感觉到从“强势”中暂时走下来,变成了亲戚朋友关注的“弱势”群体,而你也变得乐于接受这份关怀。

  喧嚣、繁忙、名利……在这个体验中缓缓解除,宁静下来逐渐放慢了的生命节奏,构成了一种人生阶段性状态——平和、自然、悠闲、和谐、诗意。

  于是,你会发现:朋友打来的电话都是爱的阳光,行人的目光也是爱的问候,公交车上有人主动让座,广场上散步有人善意提醒。会让你产生感谢生活的情愫:单等某日身边的朋友需要帮助,你会加倍施爱。

  也许生活中就应该经常洋溢着如此的旋律:“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