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成华区聘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拆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10月14日电(记者闵捷)成都市人大代表李之权的手机几天来成了热线,内容多是成华区居民反映拆迁问题。他的手机号码是11日公布的,当天成都市成华区人大和政府聘请他和另外14人担任人民监督员,对区政府主持的拆迁工作进行监督。

  记者从成华区政府了解到,成都市经过5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完成的拆迁面积为400万平方米,而在未来两年时间内,仅成华区就需完成133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难度可想而知。

为化解拆迁中的矛盾,8月3日至4日,成华区人大和政府首次公开招聘人民监督员。

  人民监督员为义务性质,聘期为两年。为了保证人民监督员能正常开展工作,聘期内将发给适当的交通、通讯和误餐补贴。消息传出后,市民报名踊跃,两天之内就超过百人。经过审查、培训、考核,最终有15名市民成为人民监督员。半数以上的监督员都具有大专以上文化,包括硕士两名,本科生3名,专科生3名。

  据了解,监督员们都对外公布了手机号码,将通过接电话、收信、前往拆迁现场等方式掌握情况,摸索经验,推动拆迁问题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