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银行大腕欲帮成都市民“管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07 成都日报

  随着英特尔、中芯国际、友尼森、拉法基等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落户成都,众多全球性金融巨头也应运纷纷加快了它们布点成都的步伐。昨日,被誉为世界银行业领军企业的全球500强之一富通银行和华尔街上的“骄子”美国纽约国际证券公司的高层们便不约而同地首次踏上了这块对他们来说陌生但蕴涵着巨大商机的土地,并与市外经局、金融办、信息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富通银行:有意开展针对个人的投资理财业务

  谈及对成都的“第一印象”,以前从未到过成都的富通银行亚太地区总部首席执行官余毓繁只是用了一句简单却很实在的话来形容“成都比印象中要发达得多”,而在整个长达40多分钟的会谈过程中,他始终没停过笔的记录则似乎更明显地体现了他作为一个资深银行业务管理者对成都的浓厚兴趣。

  “富通对在中国发展很有信心,目前已设立了上海、广州分行和北京代表处,希望下一步能在中西部地区有所作为,这也是我们此次来成都考察的目的”,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倾听后,一直出言谨慎的余毓繁终于向有关方面透露了一些公司的“计划”,根据我们前期所做的市场调查,注意到这里市民的存款增长十分迅速,而与外币相关的衍生产品清算正是富通银行的“长项”,因此公司对在这里开展针对个人的投资理财业务很感兴趣,相信这将是未来值得关注的方面。

  美国纽约国际证券公司:成都开展无线宽带上网吸引了我们

  “这座城市非常美丽,虽然8月份我刚去过中国的许多城市,但我仍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被成都的魅力倾倒了”,昨日上午才乘飞机从西安飞抵我市的美国纽约国际证券公司总裁莫里森一开口,便难掩心中的兴奋之情,“下午我们参观了高新区,给人印象十分深刻,就像我的同事说的那样,虽然他们已经参观过许多类似的工业区,可这里看上去仍然很棒”。

  与对这个城市的欣赏一样,莫里森对成都巨大的投资潜力同样赞不绝口,“成都率先开展的无线宽带上网是吸引我们到这里来的原因”,宜人的气候、包容性的文化和高素质的人才无不让人想起技术革命前的三藩市,这个用15年时间发展为美国IT技术重镇的地方,因此,用一句投资者惯用的术语来说,“成都已经有非常好的趋势,并且有理由相信这种趋势会保持下去”,从战略上考虑一个精明的投资者有充分的理由关注成都特别是这里IT产业的发展。“今后,我会经常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当然是带着众多的美国基金投资者,让他们都到这里找项目、看美景、尝美食”。

  本报记者 尹婷婷

  新闻资料:两大巨头来历不小

  富通银行是面向世界范围的全球性金融服务机构,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在比、荷、卢经济联盟国家和地区,富通银行是最大的金融机构,占有此地区15%—30%的市场份额;作为欧洲乃至世界银行业的领军银行,根据美国《财富》杂志2005年最新的世界500强公司排名,以2004年的营业收入计,富通银行位列全球第30位,在金融机构中排名第7位,在银行机构中排名第2位。

  美国纽约国际证券公司是美国纽约国际集团的下属公司,为美国证监会正式批准注册的华尔街专业投资银行与证券公司;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会员和做市商,同时具有纳斯达克股市特批的“收购兼并与上市承销”等资格,具有美国所有股市的一级交易代理资格。

  本报记者 尹婷婷(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