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元”智能教育机构真这么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日前,本报热线接到市民张先生反映,南京多元智能教育机构在组织的免费教育讲座上,向众多前来听讲座的家长推荐声称是台湾生产的“Magicwand”英语早教机。

  免费听课花了980元据家住南京白下路的张先生称,日前,他到南京市第一幼儿园接自己儿子放学的时候,在学校门口遇到了一个胖胖的、戴着眼镜的男青年,他自称是南京多元智能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单位在周末有一个免费的教育讲座,到时候会有资深的儿

童教育专家专门讲解关于英语教育的好方法。临走时,男青年还提醒张先生去听课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孩子。

  周末,张先生的妻子带着孩子到位于三牌楼大街上的某大厦11楼听讲座。中午回到家时,张先生的妻子带回了一个早教机,说是花了980元买的,宝宝非常喜欢,而且对学英语很有帮助。据说有了这个早教机,还可以上配套的英语兴趣班,保证孩子一年学到的英语单词量超过小学毕业生。

  张先生仔细研究了妻子买回来的早教机,发现和自己以前在市场上看到的早教机的功能差不多,但市场上最好的早教机也不过四五百元。

  当天,张先生就和推荐他们去听免费讲座的胥先生取得了联系,要求把早教机退掉。但对方不愿意退还,说张先生的妻子是自愿购买的,他们并没有强迫。无奈之下,张先生投诉到了12315,在消协的干涉下,才退掉了早教机。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张先生说,经过朋友了解,那家向他们推销早教机和英语兴趣班的公司根本就没有办学的资格,居然还在大肆招生。

  记者暗访亲历讲座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和推销员胥先生取得了联系。得知记者家中有一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女儿,胥先生显得非常热情。记者和胥先生约了12日下午前去听讲座,胥先生一再嘱咐记者,来听讲座的时候最好能带上孩子,因为有一个家长和孩子的互动节目。

  12日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三牌楼大街上的某大厦11楼。得知孩子因为在亲戚家而没有一起来时,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显得非常失望。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11楼的一个会议室时,里面只有5个家长,一自称姓王的儿童专家正在进行演讲。他身后悬挂了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儿童英语教育专家演讲会”、“Magicwand贴近儿童兴趣与生活经验”,落款是南京仁邦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南京多元智能教育机构。这位王专家的演讲一开始确实都是围绕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展开的,但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王专家的话题就开始转向了一个他们广告上声称的“新鲜推出英语的秘密武器——Magicwand最神奇的预演魔法棒”。王专家还告诉家长,这种教育方法是台湾1000名幼儿园院长联名推荐的,在很多的地方都经过了验证,非常有效。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在南京一个小学毕业生的英语词汇量要达到700个,但是如果孩子上了培训班,加上辅助的教育器材,一年就可以掌握1000个词汇量。同时他开始向家长展示自己的光盘和教材。在介绍完教材后,他又向家长推荐了一种早教机,他一再提醒说,这种早教机和市场上销售的普通早教机不一样,而是根据光学原理制造的智能早教机,目前的售价是1200元,如果现场购买可以优惠到980元。王专家还给家长算了一笔账,花2000多元,就可以让孩子把英语学好。

  推销完了,工作人员又将在13楼集中活动的小朋友都带了下来。经过工作人员集训了1个小时的孩子确实学会了一些英语单词,领队的工作人员虽然一直都是用英语和孩子交流,但孩子们大都听得似懂非懂。有些年纪小的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老师在说些什么,参与的热情也不大。一位来参加讲座的家长告诉记者,他听过不少这样的讲座,大部分都是骗人的。“多元”办学不需许可证?

  南京多元智能教育机构到底有无社会办学许可证?该机构推销的“神奇”台湾生产的Magicwand早教机一年之内能让幼儿掌握上千个英语单词吗?

  昨天傍晚,南京多元智能教育机构的王总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的Magicwand早教机是教育部重点研究课题,他们可以不需要办学许可证,他们举办的不是英语培训班,而是一种英语辅导。当记者提起根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社会办学机构开展社会办学活动必须要有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许可证,南京多元智能教育机构收取了幼儿家长的费用,组织辅导也是属于社会办学,王总回答,这个他不清楚,最后王总表示,要与记者沟通沟通。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肖军黄苏娟实习记者张静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15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