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痛心妈妈”开水泼向4岁亲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前天对于家住南京龙江小区今年4岁的小女孩燕燕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亲生妈妈,在和爸爸闹离婚时因为财产分割没有达成一致,一怒之下,将一瓶滚烫的开水狠心地泼向她幼小的身体。

  清晨传出女孩的惨叫

  前天上午7点多钟,一辆红色出租车连闯几个红灯,急速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车还没停稳,一名中年男子就抱着一名全身红肿的女孩进医院。“快救救我的女儿,她被烫伤了1很快,小女孩被送进了抢救室,由于小女孩的伤势非常严重,很快又被转进了重症监护室。接到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到医院,据值班医生介绍,小女孩烫伤部位主要是肩膀和身体,烫伤面积为50%,均为深Ⅱ度烫伤。由于伤势严重,日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一个小女孩为何被烫成这个样子呢?记者在病房门口见到了送她到医院来的那名中年男子,只见他坐在长椅上,双手捧着头泪水不停地在他的脸上流淌。记者几次试探着想知道小女孩是怎样烫伤的,但那名男子除了流泪外其他什么也不肯说。

  现场一名知情人悄悄告诉了记者一个惊人的消息,小女孩是被她的亲生妈妈烫伤的!

  亲生妈妈为什么要这样残忍地对待自己的女儿?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小女孩在龙江小区的家,但是其家门紧锁着,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据小女孩的邻居张大妈介绍,前天早晨,他们就听见小女孩的家里有吵架的声音,当时他们也没有在意,因为这段时间他们经常会这样吵架,由于小女孩家刚搬来时间不长,平时和大家也没有什么接触,所以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吵。但是,前天他们家发生争吵不久,就听见小女孩发出尖叫声,她感觉情况不对,就打开门出来看看,就在这时,小女孩的爸爸急急忙忙地抱着痛苦不止的小女孩往楼下冲。“被开水烫了1小女孩的爸爸面对邻居的追问,撇下这样一句话后就快速离去。不一会儿,该子的妈妈提着一个皮包也匆匆地下楼了。不可能是孩子的妈妈故意去烫自己的女儿吧!听说是孩子的妈妈烫伤小女孩后,张大妈怎么也不相信。

  亲生妈妈开水泼向亲生女

  小女孩到底是怎么被烫伤的,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记者随即又返回医院。此时孩子的家人也陆续赶到医院,但惟独没有看见孩子的妈妈。对于记者的采访,他们谁也不肯透露一个字,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红的。

  下午1点多钟,孩子的爷爷奶奶得知情况后,急忙赶到医院,面对孙女儿被烫成这样,老两口失声痛哭:“这个女人怎么这样狠心啊?怎么能这样对待我的孙女儿啊?”在他们平静之后,记者经过多次交涉,孩子的爸爸终于向记者诉说了该子烫伤的经过。据孩子的爸爸介绍,他姓周,今年36岁,江宁人,一年前他和妻子因为感情破裂,就带着女儿燕燕住在龙江小区刚买的房子里。前天早晨,他和女儿吃过早饭,正准备送女儿去幼儿园时,孩子的妈妈封某来了,夫妇俩几句话不投机又开始吵了起来。由于当时自己要出去办事,周某就收拾好东西要带女儿一起出门。封某见状一把将女儿拽了过来,并表示今天不解决问题就没完。就这样两个人坚持着。半个小时过去了,要上幼儿园的燕燕急了,就对妈妈说,再不去幼儿园就要迟到了。听了女儿的这句话,封某气不打一处来,随手将桌上一瓶开水拿过来,还没有等周某反应过来,就听见女儿一声惨叫,封某已经将一瓶开水倒在了女儿的身上。“我当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脑子里是一片空白,我没有多想,抱着女儿第一个想法就是去医院1说到这里,周某不禁泪流满面,“这个狠心的女人,你有什么深仇大恨冲着我啊,她怎么能忍心对自己的女儿这样啊?”

  离婚财产分割酿出悲剧

  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家庭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周某痛心地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自己就一直在外做油漆生意,经济条件非常优越。6年前,他在一次生意中认识了当时20岁长相甜美的封某,两人感觉非常不错,就经常接触,就这样两人产生了感情,一年以后他们如愿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不久,他们的爱情结晶也降临在这个家庭,应该说这个家庭是幸福的。但是好景不长,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感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不休。就这样,一对恩爱夫妻渐渐地变成了见面就眼红的仇人,更让周某不能接受的是,对于女儿的事,妻子就再也不关心了,而且还经常动手打孩子。面对这样的情况,周某决定和女儿从江宁搬到龙江小区刚买的房子里居祝2004年8月,两人感觉感情已经完全破裂,就开始协议离婚,但是在财产分割时,双方发生了分歧。周某认为自己带女儿,这套房子应该属于他和女儿,而封某觉得这样对自己不公平,双方就这样一直僵持到现在,始终没有真正地办好手续。因此,封某也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到他们父女俩的家里来吵闹。但是没有想到,就这样发生了悲剧。

  “我们要用法律的武器,来惩罚这个没有人性的狠心妈妈。”事后,孩子的爷爷气愤地对记者说。

  “痛心妈妈”要负法律责任

  前天下午,记者从小燕燕的爸爸那里拿到了封某的电话,对于记者的采访,封某在电话里显得非常冷漠。对于孩子被烫伤一事,她表示非常难过,她说,自己不是故意这样对孩子的。当时在情绪激动时,没有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后果。但是她强调,造成这样的后果,孩子的爸爸也有责任,如果周某能尽快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也就不会发生这样遗憾的事。早在半年前,这些问题就应该解决,可是,他总是以女儿做挡箭牌而迟迟不解决问题,更加令人气愤的是,他居然让幼小的女儿去憎恨自己的妈妈。封某表示,现在得知女儿这个样子,作为母亲的她心里也很难过,同时她更加恨周某。当记者问她,女儿现在这个样子很需要妈妈的关怀时,封某告诉记者,她已经出差在外地了,没有办法回去,她也知道这件事做的过分,不论自己是不是故意的,怎么解释也没有用,也没有必要,至于以后有什么,她不想说什么。说到这里,封某就挂断了电话。

  封某的做法是否要承担法律责任,就此记者采访了江苏南京金二联律师事务所的耿律师。他认为,不管是什么样的家庭纠纷,都是可以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的。作为成年人,当她用开水向别人泼去的时候,她明显知道会对他人身体所造成的伤害,而自己又积极地去实施这种行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这就构成了故意伤害。故意伤害分为两种,一种是根据受害人的伤势鉴定,如果鉴定达到了轻伤以上的程度,实施者就要承担刑事责任。轻伤要判二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重伤要判二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同时也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这起事件中,作为孩子的母亲,她不但要受到道德的谴责,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15日第十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