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文物保护高招 副市长“照单全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一面是西安市副市长,一面是农民、教师、“的哥”等普通市民;没有市领导的架子,也没有普通市民的紧张,有的只是虚怀若谷的心态和对文物保护的真知灼见以及对西安的那一份情!

  昨日,在一个不到30平方米的会议室内,一场别具意义的对话成功举行。西安市副市长乔征、西安市规划局副局长王西京、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孙福喜一行来到本报,与10位热

爱文物、热爱西安的普通市民面对面,共话文物保护。

  与会领导甘当耐心听众

  “我今天和文物、规划部门的两位副局长来参加对话,都准备了一双耳朵,最主要是来听声音的……”乔征副市长昨日先表态要当一名耐心的听众。

  而主管文物工作的乔征也首先表达了西安市民在文物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西安的文物保护工作中,牺牲最多、贡献最大的是我们的市民。汉长安城遗址内生活着的5万余市民,他们的生活收入比遗址外市民的少很多,为了使那里的遗址不被破坏,长年来他们生活在大都市,却过着田园生活,这是一种奉献……”

  副市长:保护文物不辱使命

  “听一位同事讲,他曾花50美金在白宫与克林顿合影,现在能免费和乔市长在一起讨论关于西安的文物保护,我太荣幸了!”第一位发言的市民寇恒诙谐的开场白顿时使会场气氛活跃起来。市民王东建议:“历史不可以复制,但可以再现。如果可能的话,建议咱们西安将零碎的、观赏性差的文物收集起来,放在一起扩大规模,搞个文物开发区。”

  不知不觉中,120分钟的对话时间已接近尾声。10位市民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古城文物保护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各位市民代表的建言我照单全收,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对古城西安的文物保护,我们的原则是‘不辱使命,不留遗憾’。”乔征简明扼要的结束语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