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医生参加地震救灾 已经救治约600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28 新华网

  南亚地区的救灾行动进入了紧张的关键阶段。随着时间的流逝,埋在废墟中的灾民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频频发生的余震也给救灾行动增加了难度。

  除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救援人员,许多巴基斯坦人也自发地加入了救援行动,其中就包括“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私人医生。

  拉丹医生参加救灾

  大批巴基斯坦医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救灾行动。其中一位医生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曾经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治过病的阿米尔·阿齐兹。

  阿齐兹是在英国接受专业培训的整形外科医生。在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发生后,阿齐兹因为涉嫌和恐怖组织有联系被巴基斯坦当局逮捕,但是后来无罪释放。阿齐兹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承认,他曾经为本·拉丹治过病,而且在“9·11”之后还见过这名“基地”组织领导人。

  目前,阿齐兹和其他几名医生在此次地震的重灾区穆扎法拉巴德建立了一家露天医院,迄今已经救治了大约600名伤者。

  虽然阿齐兹的经历比较敏感,但是他的同事和病患并没有感到有什么特殊。“没有什么事比救人更加重要,”阿齐兹说。许多病人都对阿齐兹的高超医术和帮助病人的诚恳态度啧啧称赞。余震引发救援悲剧13日凌晨巴基斯坦再次发生的强烈余震使得一位已经看到生还希望的女子遗憾地失去了生命。

  地震专家说,巴基斯坦的地震灾区已经发生了数十次余震,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余震,这将给救援行动带来很大的麻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