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山岩画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走进花山》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06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花山景区首次被作为广西重要旅游景点推出

  本报南宁讯(记者 农彩云) 10月14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牵头,自治区文化厅和自治区旅游局联合在邕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宁明花山岩画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走进花山》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正式启动。至此,以花山岩画为核心内容的左江流域国家级花山名胜风景区首次被作为广西重要的旅游景点向外界推出。这对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具有

重大意义。

  为加快“文化广西”建设,推出广西民族特色的地域文化精品,最近,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把宁明花山岩画的合理利用、开发作为广西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工程项目来抓,自治区文化厅、发改委、旅游局等职能部门已形成共识:开发花山岩画,发展文化产业,形成北有桂林《印象·刘三姐》,南有宁明《走进花山》的文化产业品牌格局。

  与《走进花山》相配套的项目还有大型现代岩画《今天》,大型仿真岩画《花山》,大型现代岩画《我们》及岩画博物馆等相关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力争2008年作为向自治区50周年献礼项目建成对外开放。

  由“走向花山”、“骆越古韵”、“山寨土风”、“岩画故事”、“月夜歌圩”和“悬岩上的盛典”六部分组成的原生态音舞史诗《走进花山》,以探奇、寻密的另类方式引导人们观察花山、分享花山,以音乐舞蹈形式艺术再现花山岩画中记录的骆越盛世时期花山人的生活情景,展示绚丽多彩的壮族民俗文化,使花山岩画走出静态,变动态的情景还原,是游动的观众席和多幕实景相结合的新型演出,“舞台”搭在长达10公里的沿江实景区内,演出按线路特点安排,展示的是劳动实景、民俗实景和艺术实景,是一个敞开的民俗生态自然博物馆,观众边走边看,既是看景人也是景中人。在几小时的欣赏游玩过程中,可以最大化地接纳壮民族的文化信息,形成完整的壮族民间生活印象。

  保护和开发利用宁明花山岩画,打造文化旅游项目《走进花山》,对加快文化广西的建设,发挥广西民族文化优势,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促进广西、崇左的文化旅游开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