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快报:击败龚睿那小将蒋燕皎杀出乱阵夺后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没了谢杏芳和张宁,在十运会女单比赛的乱阵里,解放军小将蒋燕皎最终杀出重围笑到最后,今晚与湖北名将龚睿那的对决中,十九岁的她苦战三局,以二比一获胜,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荣登十运会羽球女单后位。

  连续战胜龚智超和王晨两员大将,蒋燕皎的拉吊控制打法已经在十运羽球赛场上占得一席之地,今晚的对阵中,蒋燕皎果然如赛前所说,表现得颇为沉稳耐心。

  首局比赛,在对手一上来就占据主动的形式下蒋燕皎不急不躁,将比分牢牢咬住,并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获得反超,以十一比八先下一城。

  次局中,以守见长的蒋燕皎受到龚睿那凌厉进攻的强烈冲击,以六比十一告负。此后,年轻的蒋燕皎在决胜局的重压之下阵脚略有不稳,速度见长的龚睿那取得五比零的领先。

  就在人们觉得新秀大势已去的时候,顽强的蒋燕皎反倒放平了心态,在多拍来回的对峙中成功调动对手,令其消耗掉原本就不占优势的体能,最终艰难地将比分追回。此后的龚睿那显得力不从心,虽然全力以赴却未能再得一分,以五比十一丢掉了最后的希望。

  蒋燕皎最终在此次十运女单“乱世”中成就了“霸业”,龚睿那获得银牌,上海小将朱琳因为对手香港名将王晨的弃权不战而胜获得铜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