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全省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作部署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对于我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通知要求,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五中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

的党中央清醒坚定,与时俱进,运筹帷幄,为民务实,为全党树立了榜样,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在国际上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地运用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和正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紧紧抓住并努力解决“十一五”时期的主要矛盾,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充分认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在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温家宝总理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全面理解《建议》所包含的深刻思想、丰富内涵和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用以指导制定我省“十一五”规划,扎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修订完善好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努力使之既符合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又符合广东实际,既体现省委的意图又反映全省人民的意愿,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二是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本部门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同时要再接再厉做好年底前的其他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和“十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完成。三是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要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特别要安排好今年以来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落实好“十项民心工程”。加强信访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通知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有效可行的措施,确保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要带头学,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组织学习讨论。宣传部门要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沈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