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看点:罗雪娟百米蛙冲金 体操单项群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四日电 题:罗雪娟百米蛙冲金 体操单项群雄逐鹿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十运会十五日的二十六枚金牌将在游泳、体操、射击和羽毛球等项目中决出。为中国泳军夺得雅典奥运会唯一一枚金牌的罗雪娟将是女子一百米蛙泳冠军的不二人选。随着五个

单项比赛的开始,体操项目将上演群雄逐鹿的场面。

  女子一百米蛙泳决赛无疑是明天最让人期待的比赛,人们不仅希望看到走上十运会最高一级领奖台的罗雪娟,更希望她能够有所反弹,显示出水平回升的态势。此前的游泳世锦赛因身体不适,罗雪娟发挥平平,全运会将是她今年表现自己的重要舞台,经过了近两个月调整的罗雪娟一定不会错过卫冕冠军的机会。

  此前已夺得男子四百米冠军的北京选手张琳将与队友陈祚携手再度向男子二百米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击。保持着男子一百米仰泳全国纪录的浙江小伙欧阳鲲鹏最有希望在这个项目上夺得自己第一枚单项金牌。女子仰泳一直是中国游泳女线的软肋。今年以来,高畅、赵菁的冒尖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明天的女子一百米仰泳决赛上,两名新人将要经受进一步的考验。

  十五日的体操比赛将展开五个单项的争夺,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上广东队梁富亮最具实力;解放军队的肖钦没有辜负“鞍马王”的称号,资格赛得到九点九的高分;福建选手谢剑辉在吊环预赛上力压“吊环王”董震,与江苏名将黄旭同居资格赛第一;女子项目中,湖北队的程菲和广东选手张育菲凭借出色发挥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分别晋级女子跳马和高低杠决赛,他们都是明天决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捡”了一块男子步枪三乘四十金牌以来,贾占波已经沉寂许久。奥运冠军要真正让人信服,此次十运会是为自己正名的好机会。明天将要举行的小口径自选步枪卧射六十发也是他的强项,曾夺得过八运会的金牌。在这个项目上,四川选手曹逸飞、北京队的张爱武、江苏邱健等人实力也不可小视。

  飞碟赛场将展开女子双多向一百二十靶的角逐。雅典奥运会第三、四名高娥、李清念与河北老将张亚菲三人有一拼。男子标准手枪速射六十发是中国的弱势项目。九运会冠军张鹏辉此次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必然会倾尽全力。

  跆拳道女子六十七公斤级的比赛,雅典奥运冠军罗微虽然在前段训练中偶有老伤复发,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她的发挥。她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今年大运会冠军和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山东选手刘蕊。男子八十公斤级,二号种子、来自解放军的李亮和广东选手林增豪最被行家看好。

  羽毛球比赛将在明天决出男单、男双和女双的最后三金。男单一号种子、解放军队的林丹和六号种子、湖南队的鲍春来今天分别战胜对手将在决赛中火拼。同为国手的两人,在二00三年的五城会男单决赛上曾有激战,那次林丹夺冠,鲍春来希望在十运会上报一剑之仇。一号种子、广东队陈其遒/付海峰将与江苏队张军/蔡赟明天将争夺男双冠军。女双决赛将在湖北队新搭档高崚/魏轶力和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广东队杨维/张洁雯间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