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二二八事件”国民党错了 首度以党主席身份承认该事件是国民党犯下历史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首次以党主席身份,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见“二二八事件”受难者及家属,对国民党所犯下的历史错误向家属致歉,承诺将尽全力还原历史真相。

  据报道,34名来自岛内北、中、南各地的“二二八”受难者及家属代表,13日上午踏进国民党中央党部,查阅党史馆原始档案资料,并同国民党党魁直接互动。

  这些“二二八事件”的受难者及家属代表应国民党之邀进入中央党部与马英九会面,这些受难者和家属肯定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对平反“二二八事件”的努力,因此愿意放下仇恨,来到国民党中央党部。

  马英九并说:“能够以国民党主席身份接待“二二八”代表,具有历史意义,代表国民党与“二二八”家属的重大和解。”他并直言:“‘二二八’不是族群冲突,而是官逼民反,面对历史伤痛,应该用诚实态度平反。国民党的错误就是太晚平反,迟了整整20年。”

  据了解,“二二八事件”发生于58年前的1947年2月28日,一名执法人员在大街上粗暴对待一名女烟贩,还误杀另一名旁观的民众,让早就对国民党政府不满的岛内民众人,各地串连,群起抗议。没料到国民党政府竟派出军队大举镇压,在全台湾进行捕杀行动,滥杀无辜,造成超过2万人死亡,也从此划下台湾“本省人”仇视“外省人”的省籍情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