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整体厨房推荐性标准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0: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在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昨天在广州举办的有关通报会上,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姚良松透露,整体厨房推荐性标准将于年内出台。

  据悉,目前我国第一部《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已定稿并通过专家评审,最迟将在年内由国家建设部颁布实施。《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对厨房的类型、厨柜在厨房中的作用、厨房管线设计及环保方面作了明确的规定。

  作为全国厨柜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广州欧派厨柜企业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参与标准的编写。据姚良松介绍,《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有三大特色,一是规定未来厨房建筑平面空间只有26个类型,且规定了厨房的长、短边长度之比不应大于1.8,厨房的使用面积不能小于4平方米;二是明确了整体橱柜在厨房设施中的龙头作用。标准规定了厨房尺寸与厨房设施、厨房设备模数要协调一致,且以整体橱柜的标准尺寸为标准,厨房电器和厨房其它设施的尺寸要符合整体橱柜的标准尺寸。为此,《住宅整体厨房》共制定了14种I型厨房标准和21种L型厨房标准类型;三是规定厨房的给水管、排水管、燃气管等竖管应在管线区内集中设置,各类管线应合理定位、定尺设计,施工精度误差为正负5mm,同时,管线与设备接口应保证密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