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水经济西南占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三水讯

  (记者黄建华通讯员黄杰华)今年前三季度,三水区西南街道完成GDP75亿元,同比增长21%;工业产值达到189.26亿元,同比增长32.44%;税收入库总额8.26亿元,经济总量占三水全区50%以上,成为三水区经济名副其实的第一大镇。

  今年以来,三水区西南街道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近期和远期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共引入项目41个,合同投资总额37.37亿元,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了区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引进项目投资密度平均每亩163万元。合同利用外资4255.85万美元,完成区下达任务81.84%,实际利用外资6115万元,完成区下达任务197.26%。

  在新引入的41个项目中,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有10个:像三水恒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十三小区商住房地产项目,用地227.3亩,投资额8亿元;江西双胞胎集团饲料项目总投资3.5亿元,生产能力为40万吨,将在两年内完成等。亿元以上项目合同投资总额27亿元,约占引入项目合同投资总额的72.25%。

  日前,西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三水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2+5’城市组团发展战略,适度引导城市西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指示精神,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办公地点搬迁到原河口镇政府大院内,以此带动江南新区和河口城区的发展。与此同时,在原西南办公场所设立服务社会的对外窗口,方便居民办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