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北京获十运会乒乓球男女团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本报无锡10月14日电

  十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比赛今天在江苏无锡结束,在男团决赛中,东道主江苏队战胜上届冠军解放军队获得冠军。在半决赛中,由中国乒乓球队新锐陈?和王皓领军的江苏队和解放

军队分别战胜了由老将王励勤和马琳领军的上海队和广东队,这一点也许是意味深长的。女团决赛,由张怡宁领军的北京队战胜山东队夺冠,张怡宁在决赛中独得两分,再现中国乒乓球女单一号风范。

  男团角逐,由马琳领军的广东队来势咄咄逼人。广东队在小组赛中未失一盘,在获得小组出线权的8支队伍中成绩最好。八进四的比赛中以3比0的比分轻松拿下孔令辉率领的黑龙江队,但是在半决赛中,广东队却被解放军队挡在门外,未能进入决赛,马琳则在此轮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连丢两分。另一组半决赛在江苏队与上海队之间进行。江苏队尽管是东道主,但队中主力除陈杞一人外,其余两人单明杰、秦志戬均为二流选手,因而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并没有看好江苏队,他认为江苏队夺冠应属于“爆冷”。然而江苏队却在半决赛中以3比0完胜上海队,决赛中又以3比1封杀解放军队,陈杞在决赛中独取两分,老将秦志戬战胜李陟,拿下关键的第三分。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王励勤在团体赛中表现失准。王励勤一共出场10次,胜负对半,多数人都认为王励勤是慢热型选手,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会逐渐进入状态。不过这些人都看走了眼。在男团八进四的比赛和半决赛中,王励勤又输掉两场关键球,使上海队最终与决赛无缘。

  女团比赛,北京队一路连克强手,其中第三单打丁宁表现最为出色,直至最后夺冠保持不败,被人们称为北京队的铁三号。半决赛中,北京队与由王楠领军的辽宁队相遇,历经惊险,曾以0比2落后,但最终演出大逆转,以3比2反败为胜。最后的决赛对北京队来说已经是水波不兴,张怡宁拿下两分,铁三号丁宁取得第三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