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建中央、九三学社、致公党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1: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任生心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民建中央、九三学社、致公党中央昨天和今天分别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建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五个统筹”,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还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求真务实,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各项任务而兢兢业业地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说,《建议》体现民意,集中民智,亲近民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在规划制定过程中,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成员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调研,创造了我国经济发展史上的新篇章。韩启德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把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员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说,《建议》明确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是致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致公党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考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