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大盘再次考验半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13 兰州晨报

  本周大盘经过震荡整理后以阴线报收,指数再次向下考验半年线等中长期指标的支撑,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增加,后市大盘极有可能再次形成向下的趋势。

  最大难题:国企股改如何推进节后大盘仍然处于困境之中,影响其运行的因素除了自身结构性调整尚未完成以及市场融资再融资等政策方面的朦胧压力外,最重要的还是后续股改如何推进。虽然本周在试点改革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在B股问题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但是这种努力似乎远远不够,接下来的H股能否顺利进行改革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而最重要的一点是国有企业在改革问题上的发难,形成试点改革中的最大难题。

  基金我行我素,游资不再积极就目前的试点改革情况来看,由改革引起的相关部门之间的利益冲突已经成为市场最主要的矛盾,左右着市场的一举一动。从正在改革或者已经完成改革的106家公司来看,国企寥寥无几,重量级蓝筹仍然没有积极参与改革的意思。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它们的参与,那么试点攻坚就不能说开始,更不可能说全面展开。

  经过前期的狂热之后,基金和游资等都在重新评估改革的成果及今后的去向以及会产生何种影响,重新权衡的结果是基金依然我行我素,而游资已经不再积极,导致市场向不利方向发展。

  积极关注业绩预增题材作为当前市场的最大课题,股改一日不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市场预期就一日不能趋于明朗,行情则无法向好,因此后市重点取决于以中石化为代表的国有企业能够以什么态度对待股改,以及H股如何破题等,在这些因素不明朗之前,市场风险显然是大于机会的,整体看淡,但是局部机会依然存在,操作方面依然可以积极关注抗跌能力较强的业绩预增题材。

  凌俊杰/杭州新希望(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