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嘉年华遭索赔5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通讯员王文波)“环球嘉年华”刚刚带着1.7亿元的进账离京,索赔官司就接踵而至。记者昨天获悉,环球嘉年华餐饮招商合作伙伴因委托合同纠纷,向活动主办方索赔500余万元案,市一中院已正式受理。

  原告博艺天下(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起诉2005年北京“环球嘉年华”活动承办方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招商总代理北京兄弟阳光广告有限公司。博艺公司称,通过

与“环球嘉年华”招商总代理兄弟阳光公司签订合同,他们以250万元的价格获得了美食街项目及现场独家饮用水销售的经营权。由于活动举办中,开幕时间从合同原定的7月22日推迟到7月29日,从约定的80天缩短为73天,且开园时间由招商公告中的每天12:00推迟到15:00,直接导致饮用水销售黄金消费时间丧失和午餐消费收益无法实现。更有甚者,被告还违反合同中的独家代理约定,私自将星巴克和百万庄园两家餐饮企业引进活动场地。活动举办现场也没有按照协议约定提供摊位的基础设施,并且私自变更规划,导致用餐环境极为恶劣,给餐饮销售带来严重影响。博艺公司据此要求返还250万元合同款,并赔偿经济损失25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损失。

  据了解,博艺公司在“环球嘉年华”美食街招租了十几家饮食摊位,每家都交了数万元摊位费,还抵押了2-50万元的保证金。结果由于经营惨淡,近半数摊位没有坚持到活动结束,就提前撤出了“环球嘉年华”,这些摊位也一直在向博艺公司讨“说法”。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被告兄弟阳光公司,对方表示开庭前不愿发表任何意见。记者再次检索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发现该网站也已经无法显示。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