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柜车翻侧自己砸扁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3:10 信息时报

  

货柜车翻侧自己砸扁自己(图)

  卡车的车头被货柜彻底砸烂,压成一张“大饼”,可怜巴巴地停在马路上不得动弹。

  

货柜车翻侧自己砸扁自己(图)

  在确定驾驶室内无人后,现场拯救人员正准备从被砸变形的车头里出来。

  

货柜车翻侧自己砸扁自己(图)

  拯救人员调来两辆吊车和一辆拖车,这才将货柜吊到路边。交通事故造成白云大道柯子岭高架桥处暂时拥堵。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肖胤)昨日下午1时55分,白云大道柯子岭高架桥处发生车祸,一辆货柜车由南向北上桥时,忽然向左打横,货柜随即向南侧翻,将车头压扁。货柜车司机及时跳车,幸免于难。

  直击:尾随轿车险被砸扁

  目击者称,货柜车爬到引桥中部时,忽然向左掉头,但因车身过长,车头撞到马路对面路基后卡死。此时车身横在路中,与车头几乎形成90度角,车上货柜脱离底盘,缓缓倒下。一声巨响后,货柜结结实实地将驾驶室压在底下。幸亏翻侧过程并不算太快,司机及时跳车,否则肯定命丧驾驶室。

  当事司机称,车头撞上路基后,他感觉到货柜正在倒下,迅速打开车门逃生,他本人除右腿有轻微擦伤外,并无大碍。

  另一目击者称,当时桥头车辆众多,但倒下的货柜幸好未砸到其他车辆。一辆尾随货柜车的小轿车看到事故发生后迅速倒车,躲过了倒下的货柜。

  现场:驾驶室压成一块饼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车牌号为“辽B65038”的货柜车横躺在引桥上坡的路面上,货柜离桥头约30米,彻底阻断了白云大道由北向南的车道。出事货柜车车门上喷有“金州畅达大件集装箱运输公司”的字样。

  货柜车车头与车身之间已被扭断,侧翻的货柜与底盘分离后,把驾驶室彻底压扁,驾驶室顶棚贴到了轮胎上,车门严重扭曲。货柜的重量不但把车头左右轮胎压爆,还在混凝土路面上留下了两道深深的刮痕。

  原因:无力爬坡掉头惹祸

  司机称,当时车辆爬坡到一半,因牵引力不足无法前行。为防止车辆往后倒滑下坡酿成事故,他被迫左转向南掉头,随后车头撞上路基,在车身惯性及桥面坡度的作用下,货柜侧翻。

  被问及是否超载时,司机表示,货柜内货物为大米细糠,重量接近20吨;货柜车一般是货柜有多重就拉多重,并无超载一说。

  记者注意到,车上所载货柜高度为2.6米。一集装箱制造专业人员称,欧洲产集装箱底部一般另有一条固定槽,而国产集装箱大多只固定四角,这可能也是货柜侧翻的原因之一。

  拯救:疑似漏油惊煞众人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派出一辆吊车进行交通拯救。就在吊起货柜的瞬间,吊车一个轮胎突然爆胎;与此同时,一股液体从翻倒的车下流出。有人惊叫:“漏油1围观者纷纷退后。拯救人员随后证实是出事车辆水箱倾斜流出的水,油箱完好无损。

  因货柜体积过大,交警部门随即增派一辆吊车及一辆拖车,这才将货柜吊到路边;车头与底盘也被分别拖走。出事车辆所属企业随后赶到,并派出一辆相同货柜车卸载货物。

  救援过程中,因桥面堵车桥下车流增大,造成桥头事故连连:两辆越野车发生追尾;一辆停在现场附近的轿车也离奇爆胎。

  截至下午4时40分记者离开时,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