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CL集团计划加大投资继续拓展俄罗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4日专电TCL集团副总裁易春雨14日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行的TCL集团开发俄罗斯市场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在未来3年内,TCL将进入俄罗斯视听产品市场前3名,5年内抢占第一。为实现这一目标,TCL将在今后5年内追加2亿美元投资用于在俄的研发制造和市场开拓,并选择恰当时机设立涵盖独联体国家及部分东欧国家的区域总部。

  俄外交部、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政府官员、经销商、友好人士及新闻记者等约300人出席了TCL集团举行的发布会。易春雨在发布会上介绍了TCL集团在俄罗斯的中长期发展战略。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致辞中说,TCL不仅为俄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优质产品和服务,树立了中国商品形象,也为众多俄合作伙伴带来了发展机遇。去年TCL品牌电视机销量进入俄罗斯市场前10名,为中俄企业合作树立了范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刘古昌指出,中俄关系不断发展,将会给中俄企业创造更多合作商机;同时中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间的成功合作,又将使两国关系的基础更加巩固,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俄工业企业家联盟第一副主席彼得罗夫和经销商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TCL在俄市场的迅速崛起,是俄中经贸合作规模持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的最好证明。会上俄优秀经销商还被授予了由刘古昌大使代表TCL集团所颁发的证书。

  总部设在广东惠州市的TCL集团是中国著名的家电、通信、信息和电工产品生产商。该集团于1998年在莫斯科设立代表处,2003年正式注册成立俄罗斯分公司。在过去两年间,TCL集团在俄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和远东地区以及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地建起了6个生产基地。目前该集团在俄拥有200多家合作伙伴和1000多个营销网点。2004年,TCL集团在俄电视机销量达到65万台,综合市场份额达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