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凤舞双龙-访肥东县龙岗、龙塘新城开发区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十月十五日电 题:单凤舞双龙 访肥东县龙岗、龙塘新城开发区主任王兴梅

  记者 顾立军

  地处华东的安徽省,建有开发区十七家。

  贴近省城的肥东县,获准两家开发园。龙塘肥东新城经济开发区与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濒临八百平方公里巢湖,酷似二龙戏水;

  身兼两家开发区的领导人名叫王兴梅,聪慧精干,人称她是“单凤舞双龙”。

  王兴梅年龄不大,不足四十岁;

  王兴梅聪慧,挑起大梁不弯腰;

  王兴梅精干,她按照政府的安排,用“打豆腐”的切块法,盘活了五十平方公里土地,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城。到二0一0年,势将新城扩张人口三十五万,产业达到八大类、企业达到四百家、效益达到八个亿。

  王兴梅受命在三年前,正是肥东县由传统农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过渡转型的关键期。白手起家创建龙塘肥东新城开发区,其接任主管的龙岗综合开发区当时的产值是十三亿。

  她上任后,用亲商、和商以及肥东人特有的勤廉风范,感染了一大批海内外客商,使两大工业园区进入了一百多家企业,引进了一百二十多个项目,合同投资额约八十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达五千多万美元。去年底,龙岗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二十亿人民币,实现税收九千七百万元,合同投资额十六亿元。龙塘肥东新城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一点五亿元,税收一千万元,合同投资额十二亿元。今年一至九月,龙岗开发区已完成工业总产值十七点五亿元,税收五千八百万元,合同投资额一点六亿多元。龙塘肥东新城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五点二亿元,税收一千五百万元,合同投资额二十亿元。

  在王兴梅的陪同下,记者走进龙塘肥东新城、龙岗两个省级开发区,只见四十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拆迁安置完毕的八点五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道路、绿化、通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一块一块面貌全新的工业厂房,极具现代建设特色,方方楞楞形似“豆腐块状”的园区内,有的企业在生产、有的企业在扩建、有的企业正在调试生产线。一眼望不到边的开发园区内处处龙飞凤舞。

  王兴梅告诉记者,按照“十一五”的发展规划,未来五年,肥东两大开发区,将呈鸢飞鱼跃态势,用强素质、拓空间、大发展的目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一百七十五亿元,实现产值一百五十亿元。

  龙吐水、凤展翅。凤飞龙舞创未来。

  到二0一0年,有三十五万人口的合肥东部新城,将在龙岗、龙塘肥东新城两大开发区的带动下,展现在世人面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