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光复60周年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效法刘铭传 两岸同胞携手遏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10 青岛新闻网

  10月15日,在合肥举办的“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20周年”学术研讨会闭幕式上,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发表了讲话。

  王在希首先对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接着,他又对刘铭传保台建台的历史功绩进行了总结,指出这段史实见证了自古以来台湾和大陆同属于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王在希简要介绍了目前两岸交往交流的情况。他引用一系列数据指出,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两岸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到目前为止,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出口市场和主要的贸易顺差来源地。同时他又指出,大陆本着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真诚愿望,宣布了一系列发展两岸关系的政策措施,然而台湾当局某些人却刻意歪曲事实,搞“泛政治化”,诋毁大陆对台湾同胞的真情真意,对两岸交流设置种种障碍。尽管如此,大陆还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扩大两岸的各种交流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大陆将继续为台湾同胞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切实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

  最后,王在希指出,今年是伟大的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10月25日,我们还将隆重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举办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20周年研讨会,追忆刘铭传抗法保台的历史更有特别意义。两岸同胞要象当年共同抗击外国侵略一样,来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任以任何方式把中国的神圣领土分割出去。

  责任编辑 原霞

  相关专题:台湾光复60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