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巩俐好莱坞东山再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45 环球时报
巩俐好莱坞东山再起(图)
身着低胸旗袍的巩俐尽显成熟之美。

  巩俐最近喜事不断,不但在好莱坞片约连连,而且还被美国《君子》杂志评选为30岁年龄段里全世界最性感的女人。这位自打10年前结束和张艺谋的影坛佳话、嫁给商人的中国女影星,已经不再甘于只在各大国际电影节当当评委或主席,开始准备用自己成熟的魅力再次征服世界影坛。

  好莱坞成就大舞台

  也许是演戏的强烈本能令她再也按捺不住,也许是年近不惑备感人生匆匆,也许真的因丈夫事业低迷不得不拼命赚钱养家,巩俐有点坐不住了。在拍了《漂亮妈妈》、《周渔的火车》等几部国产影片后,从去年开始,向来低调的巩俐一脚跨进对她“觊觎”已久的好莱坞,开始马不停蹄地接拍新戏:将于年底在全球上映的《艺伎回忆录》里,巩俐扮演过气艺伎初桃,单凭预告片里的性感造型和凌厉眼神就已俘获众多海外媒体及影迷。明年夏季公映的犯罪片大制作《迈阿密风云》里,巩俐出演一位具有古巴血统的贩毒集团首脑伊莎贝拉,据说该片导演自看过《大红灯笼高高挂》后就渴望和巩俐合作,多年后终于得偿所愿。而在本月开机的《沉默的羔羊前传》中,巩俐再挑大梁,出演教授食人魔礼仪的日本专家一角。

  成熟魅力无与伦比

  比起挤破头想在好莱坞争得一席之地的华裔女星们,巩俐实在是幸运。究其原因,数年前张艺谋影片为其赢得的国际声望作用不小。巩俐从《红高粱》、《菊豆》等影片里流露出的大气雍容的仪态,醇厚古朴的气质,至今令西方人惊叹,称她具有一副“谜一样的东方面孔”。虽然巩俐现已年近40,但身材高挑的她更显丰满,无论身着华服或便装,一个东方女神的形象都呼之欲出。

  个性之美才是根本

  巩俐在去年接受《NOW》杂志采访,当被告知她被很多海外影迷奉为女神时,她却对记者说:“我只想做一名能被观众接受的优秀演员,创作更多更好的角色。”这种自然纯朴、平和从容的性格,也正是巩俐最可贵之处:越是无意卖弄、无意拼抢,机会就越是蜂拥而至,旁人再是羡煞也奈何她不得,因为巩俐“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如今,那个红高粱地里露着虎牙憨笑的山东大妞已成旧话。巩俐,这个年近四十岁的美丽女人正凭借沉淀多年的演技和魅力在世界影坛续写自己的“东方传奇”,证明她从未、也永远不会被世界遗忘。

  《环球时报》 (2005年10月14日 第二十一版)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何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