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舟六号归来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河北日报

  10月16日16日03时1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经正常飞行60圈,两位航天员目睹了60次日升日落,飞行90小时,行程约256万公里。

  16日08时33分:神舟六号再次飞临喀什测控区。飞船各种飞行参数正常,舱内温度、湿度及氧气、二氧化碳浓度等各项环境指数十分理想。

  16日09时1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太空四昼夜,绕地飞行64圈,飞行96小时,行程约269万公里。航天员感觉良好,飞船运行正常。

  16日09时36分:参与航天员返回搜救的人员和装备目前已经在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场集结完毕,准备随时投入行动。

  16日10时4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围绕地球的第66圈飞行,两位航天员目睹了66次日升日落,飞行97.5小时,行程约273万公里。

  16日10时47分:着陆场系统全部就位完毕,通信畅通,各种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回收人员精神振奋,只待神舟六号返回舱和航天员归来。

  16日11时22分: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说,未来两天,主着陆场地区的天空状况良好,能见度高,低层风力比较小,整个高空风向稳定。

  16日11时28分:我国海上航天测控事业27年来成功实现了从陆地到海洋、水面到水下、国内到国际、测量到测控、卫星到飞船、无人飞船到载人飞船六大跨越。

  16日13时10分:神六飞船已经安全飞行100个小时,飞行里程大约280万公里。

  16日14时36分:神六飞船的主着陆场已进入警戒状态。四子王旗公安局抽调警力配合部队,对主着陆场区域实行警戒,重点是100多平方公里的核心着陆区。

  16日19时57分:在按计划顺利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任务后,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工作。

  16日20时00分:神舟六号进入第71圈飞行,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从太空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问好,并报告飞船工作正常太空生活愉快。

  16日21时0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在此间宣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凌晨按计划实施返回。

  16日21时56分:费俊龙正在擦拭返回舱和轨道舱之间的密封部位。

  16日23时26分:神舟六号经过厦门测控段时,飞船返回舱舱门已经关闭,检漏正常,航天员已经更换舱内压力服,感觉良好。

  10月17日17日0时5分:新华社记者从我国最西部的卫星测控站喀什测控站了解到,喀什测控站对神舟六号分离后轨道舱的测控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设备运转良好。

  17日0时7分:神舟六号空中搜救队队长蔡有固表示,神六以空中搜救为主,是陆军航空兵的光荣,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17日凌晨1时许:新华社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飞船正飞经祖国大陆上空,进入围绕地球第75圈飞行。

  17日1时35分:主着陆场举行飞船返回搜救战前动员大会。300多名搜救人员即将展开行动。

  17日1时36分:飞船主着陆场四子王旗地区目前天气良好,风力一至二级,月明星稀,比较适合降落。

  17日1时45分:参加飞船返回舱搜索和航天员救援的包括4架搜救直升机、2架增援直升机、14台特种车辆。此次搜救行动将以空中搜救为主、地面搜救为辅。

  17日1时50分:执行神舟六号飞船返回搜救任务的地面搜救分队出发。14辆特种车辆组成的搜救车队离开着陆场站,前往飞船预定着陆点。

  17日2时9分:飞船正飞行在非洲纳米比亚上空,费俊龙、聂海胜在舱内翻看飞行手册,为返回做好准备。

  17日2时40分许:飞船围绕地球进入第76圈飞行,在青岛站测控区上空。

  17日2时50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进入返回段跟踪一小时准备程序。

  17日凌晨3时许: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等陆续来到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观看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回收实况。

  17日3时17分:神舟六号正在南太平洋上空飞行。

  17日3时18分:飞船推进舱太阳帆板垂直归零。

  17日3时19分:主着陆场地面搜救人员向北京飞控中心报告,已经就位,设备工作正常。

  17日3时20分:主着陆场地面搜救人员向北京飞控中心报告:已经就位,设备工作正常。飞船目前正在南太平洋上空飞行。

  17日3时29分:聂海胜的家人和乡亲正在观看飞船返回电视转播,期待亲人胜利归来。

  17日3时31分:返回段跟踪进入10分钟准备。

  17日3时33分:费俊龙家人正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盼望航天员平安归来。

  17日3时33分:神舟六号已进入南大西洋海域。

  17日3时36分:正在观看电视直播的费俊龙的父亲费长宝说,心里有点紧张,但他相信国家的技术,尤其是听了胡锦涛与航天员的通话后,更加“信心百倍”,期待着儿子完成任务安全回家。

  17日3时39分:新华社记者在远望三号船报告,远望三号船进入一级测量部署,人员全部就位。

  17日4时20分许: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已完成弹主伞舱盖、拉出引导散辅伞等一系列动作。

  17日4时32分许: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神舟六号返回舱已成功着陆,回收人员与航天员取得联系,飞船返回舱和航天员各项情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