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要更加积极主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科技和人口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6日讯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七次学习讲座1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学习讲座。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科技工作和人口工作,为推动我国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讲座会上,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分别介绍了新时期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科技发展战略和对策,以及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基本状况、人口与发展战略。

  贾庆林指出,科技问题和人口问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式方法,继续做好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稳定人口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贾庆林说,人民政协汇集了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政协委员中从事科技工作和人口工作的占相当大比例,是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解决人口与发展问题的重要力量。要围绕科技工作和人口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科技工作和人口工作。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17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