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新纳粹游行引发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一场新纳粹游行引发了大暴乱。抗议此次游行的人群向警察抛掷大石块、砸翻汽车、破坏商店,还点火焚烧了一间酒吧。目前,至少有65名抗议者被捕,几名警察在维持秩序中受伤,市长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在晚8点以后进行宵禁。

  新纳粹游行引发暴乱

  据美联社报道,15日,至少24名自称“美国纳粹党”组织的成员聚集在托莱多一个城市公园,准备在警方的保护下举行游行。该组织主张白人优越论,此次游行的负责人声称,他们游行的目的是抗议黑人帮派伤害当地的白人居民。

  此次游行刚开始就引发了骚乱,一大群抗议上述游行的人向警察投掷砖块,抗议者掀翻路边的多辆汽车,还抢劫了附近的一家酒吧,并将该酒吧放火焚烧。托莱多市警方负责人马克·纳瓦尔说,当时,警方曾收到报告说有人在现场开枪,不过后来并没有发现有人死伤。

  暴乱发生后,大约150名警察迅速赶来,他们有的乘直升机,有的骑马,还有的徒步追赶这些闹事的人。警方施放了催泪弹和闪光弹,但是抗议者继续向警察投掷石块和酒瓶,一些警察因此受了轻伤。

  据悉,暴乱的人群一度达到600人左右。托莱多市长杰克·福特和当地市政官员本来试图平息暴乱,并准备和抗议者对话。但一些抗议者指责他们说,政府就不应该允许新纳粹分子游行。福特说,当他与一名部长前往现场要求人们保持克制和平静,并试图与其中的代表谈判时,骚乱人群中一个蒙面枪手竟然声称他们要干掉福特,并将枪指向福特本人。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眼看着暴乱愈演愈烈,警察们不得不肩并肩地站在街道上维持秩序,并勒令人们离开暴乱现常数小时后,骚乱才逐渐平息。

  警方负责人迈克·纳瓦尔表示,目前至少已经有65名抗议者遭到逮捕,警方以故意袭击、故意破坏、不服从警察、不及时疏散等罪名起诉他们。而组织游行的那些新纳粹分子则已经在此前陆续离开了现常福特市长说,他已经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在晚8点以后进行宵禁。他指责组织这次游行的人说:“这正是他们想要的。”

  责任在政府和警方?

  据福特市长透露,抗议这场游行的人主要是年轻的男性帮派成员,其中多数是黑人帮派成员,他们来进行抗议或许是因为有些帮派成员确实或可能遭受冤屈,想借此机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不满。

  福特市长辩解说,市政府并没有批准这次新纳粹游行,但是最终未能及时阻止他们上街。他表示,暴力事件发生后,他曾试图与抗议者进行谈判,愿意听取他们的冤情,但抗议者表示对此不感兴趣。抗议人群中有人怒骂他,并质问他为什么要保护新纳粹分子并允许他们游行。

  组织游行的“美国纳粹党”发言人也对警察表示不满,认为是他们没有控制住现场局势。目前,此次暴乱的有关事宜还在调查处理之中。

  张春燕

  《江南时报》(2005年10月17日第十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