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交易管理网公示信息准确及时开发企业虚报信息可举报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2 首都之窗

  近日,有市民通过丰台马家堡、小屯路和大兴区的三处楼盘了解到,开发商提供的信息与北京市建委交易管理网上销售信息有很大出入,开发项目销售人员所言销售情况也与网上信息不一致。对此市建委高度重视,经查发现部分开发企业和销售代理机构利用消费者对政府管理系统还不熟悉,隐瞒套数,虚报信息,掩盖其存在的违法、违规的行为。对此市建委将予以追究。

  2005年3月15日北京市建委实施了预售合同网上签约制度,并同时开通了预售信息公示系统。通过北京市建委房屋预售交易业务管理网站----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全面向社会公众公示预售许可、楼盘表及房屋预售信息。房屋交易管理系统通过有力的管理措施和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消费者、开发企业和政府管理信息的公开透明,所公示交易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及时,不仅可作为百姓购房置业的指南,规范房屋交易市场行为,而且对引导房地产理性投资消费,提供政府科学决策的信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目前,我市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和认购书均须通过北京市房屋交易管理网进行网上签约(网上认购),合同签订后一经网上提交,即时与政府交易管理系统联机,房屋同步变换标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外网预售公示中楼盘表的签约(红色)预定(粉色)标识每日自动更新。系统运行半年多来,十分稳定,平均十五分钟可完成一份合同的填写、上传和打印,到十月初,全市通过网上签约的预售合同达9万余套。消费者登陆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可查询到截至上一日全市已批准预售项目、楼盘信息;每套房屋可售、不可售、已签约、已认购的标识;未售房屋的面积、用途及该项目房屋成交均价等信息。

  为保证消费者和大多数合法企业的权益,市建委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首页设“违规销售行为举报”栏目,还在网上公布了举报电话63983155,对开发企业存在以下违规销售行为的:

  1、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擅自违法进行房屋预售,收取订金;

  2、开发企业和销售代理发布不实的销售进度,倒卖房号、囤积房源,制造虚假销售信息,诱骗消费者争购;

  3、未按规定与消费者进行网上认购和网上签约,私下签订有损消费者权益的合同或协议;

  消费者可通过市建委投诉电话或中填写举报投诉信息。市建委将按照房地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对违规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予以公示。未整改的,将暂停办理该企业的预售许可、预售项目网上签约及预售登记等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