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首富自掏腰包建设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44 兰州晨报

  俄首富自掏腰包建设家乡

  普京嘉许“再干5年”

  据新华社10月15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可以续任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5年。

  阿布拉莫维奇现年38岁,因两年前一举买下英超足球俱乐部切尔西而闻名于世。《福布斯》把他列为今年的俄罗斯首富,世界排名第21位。

  楚科奇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

  面积比法国还大,但人口却仅有5.5万。

  作为一名居民,阿布拉莫维奇每年纳税四五千万美元。阿布拉莫维奇在这一地区颇受爱戴,2000年竞选行政长官时,得票率高达99%。

  阿布拉莫维奇当选楚科奇行政长官后,自掏腰包,出资上亿美元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条件。原本贫穷、荒凉的楚科奇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