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乌鲁木齐市启动的“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57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信息港记者 靳艺鹏 摄影 吴新生2005-10-17)

  

在乌鲁木齐市启动的“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行动”
10月16 日上午10点,在火炬大厦三楼夜总会大厅,由国家六部局办联合发布的《全国歌舞娱乐场所防范新型毒品集中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启动“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行动”的通知》。国家禁毒办组织北京、大连、青岛、广州、哈尔滨、武汉、乌鲁木齐7个城市同时启动“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行动”。这次承诺行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公安、文化、工商行政管理、广播电影电视部门和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国家六部局办统一指挥协调。我市所为此次启动城市之一负责具体承办。

  活动首先由歌舞娱乐场所业主代表宣读《全国歌舞娱乐场所禁毒自律倡议书》和《乌鲁木齐市公共娱乐场所禁毒责任承诺书》,歌舞娱乐场所业主代表禁毒签名承诺。

  参加活动的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文化厅、自治区工商局、广电局、禁毒办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工商局、市广电局、市禁毒办领导,以及100多家歌舞娱乐场所业主及各界群众代表参加。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吕德祥讲话,抵御毒品,人人有责!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努力,使全市的每一个公共娱乐场所都变成抵御毒品侵蚀的阵地,为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市的社会治安稳定,为全市公众文化娱乐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

  手拉手远离新型毒品

  齐参与共筑防毒长城

  ______全国歌舞娱乐场所禁毒自律倡议书

  各位同行:

  毒品问题贻害人类。今天,在歌舞娱乐场所消费的青少年们正面临着来自海洛因之外的新型毒品的威胁。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歌舞娱乐场所销售毒品牟取暴利;少数歌舞娱乐场所业主暗地纵容、容留吸贩毒活动,不仅损害了娱乐场所的行业形象,侵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也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了社会治安稳定。

  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是我国政府的一贯主张。它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安居乐业,事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为此,我们疾呼倡议:全市所有歌舞娱乐场所共同携手,联合一体,向毒品宣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容留、不纵容、不参与吸毒活动,不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任何便利条件,积极同一切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广泛宣传毒品危害,传播新型毒品知识,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行业自律,为人民大众提供健康的休闲空间。

  毒品无情,人间有爱。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结成抵御毒品、参与禁毒的强大阵线,用良知阻止新型毒品肆虐的步伐,用爱心创造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