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振兴之旅,青春之约” 大学生沈阳行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十月十六日电 (马海燕)为期三天的“振兴之旅,青春之约”中国(世界)大学生沈阳行今天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

  在短短三天时间里,一千多名来自全国三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学生和来自剑桥、牛津等的海外留学生一起,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授课,走访老劳模和特困大学生,参观大学生社会实践二十周年成果展,并举行多种形式的座谈和讨论活动,从探讨东北老工业

基地振兴到共叙青春成长路程,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

  临行前,沈阳市长陈政高接见了部分学生代表,勉励大学生肩负对家庭、对社会、对祖国的责任感,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并表示沈阳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提升城市魅力,吸引更多人才来沈阳创业、就业。

  大学生们还在全国青少年生态文化园中亲手栽下了一棵棵银杏树苗,悬挂了树苗认领卡,举行“拥抱青春,相约世园”大型联欢活动,为这个即将于明年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园林种下了年轻的希望。

  此次活动结束时,大学生们将自己关于沈阳城市发展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设想和建议留给了沈阳。“大学生建言献策卡”和《中国(世界)大学生沈阳行建言献策论文集》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成果,精选汇编百余篇、共计二十余万字的论文,具有很强的创造力和可操作性,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