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呼的掌声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22 人民网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10月17日凌晨4时32分成功返回,着陆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四子王旗的阿木古郎草原。在这全球瞩目、激动人心的时刻,笔者从央视台的直播画面中,发现在北京飞控中心,工作人员欢呼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来。

  另据央视台主持人解说,在两位航天员的家乡,当“神六”成功着陆的消息传到家乡后,当地群众自发地敲锣打鼓、舞狮耍龙、燃放鞭炮,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

  而北京,内蒙,及全国许多城市也同样度过了一个无眠之夜。

  是呀,“4时32分”、“成功着陆”、“身体状况很好”、“自行出舱”……,当这一个接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传到北京飞控中心,传到神州大地时,我们怎能不泪眼飞花,热血沸腾,掌声雷动呢?

  这欢呼的掌声,是对航天英雄凯旋归来最热烈的欢迎。两位航天英雄在五天的太空飞行中,第一次脱下航天服进入轨道舱,第一次进行航天医学空间实验研究,第一次进行压力服穿脱试验……,为人类探索奥秘的宇宙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他们能否成功返回,也是“神六”成功发射后一直为世人所关注的焦点。

  正如1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与航天员的天地通话中所说:“祖国人民期盼着你们胜利凯旋”。

  欢呼的掌声,就是一种最好的注释,最圆满的回答。

  这欢呼的掌声,是对中国航天事业又一成功壮举的庆贺。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六号,短短的两年时间,中国载人航天飞行就实现了从一人到两人,从一天到多天,航天员活动范围从返回舱进入到轨道舱……这一切,表明了中国航天事业已进入到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新阶段。

  在这欢呼的掌声中,世界分明听到了“中国速度”的脚步声。

  这欢呼的掌声,是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实现“神五”、“神六”载人航天后,中国将着手建立太空实验室,进行无人月球探测,建立包括永久性空间站在内的“地面-太空综合网”,将大型空间站发展成为空间航天基地……

  这欢呼的掌声,就是一种力量,一种自信,一种自强不息精神的强劲勃发。

  这欢呼的掌声,铿锵有力地表明了中国人民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不断攀登科技高峰。

  这欢呼的掌声,回荡在中国,传遍了全世界。

  中国,已经崛起!中国,已经腾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