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观房展被石块击伤面部 受害者获补偿2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看房展时竟被飞来的石头砸伤面部。由于无法找到肇事者,许先生在索赔未果后与展览中心和百马房地产公司打起了官司。鉴于对事故的发生双方均无过错,静安法院最终判决展览中心和百马公司各补偿许先生130元。

  今年五一期间,许先生到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正在举办的房屋展销会。当他行至百马公司展厅前,正与该房产商的销售代表洽谈购房事宜时,突然被别人投掷来的2块石块击伤面部

。因侵害人马上逃离了现场,事件的起因至今不明。报警后,当地派出所向许先生开具了验伤通知单,验伤结论为鼻部软组织挫伤、左眼睑挫伤等。事后,许先生多次找到百马公司和展览中心交涉,要求赔偿但均遭拒绝。

  为此,许先生以百马公司和展览中心未能充分保障参观者的人身安全为由,起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赔偿8000余元。法庭上,百马公司和展览中心均认为自己没有过错无需赔偿,但愿意各补偿许先生13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许先生在百马公司展区内遭到不法侵害,这是参展方和场地提供方无法预料的,许先生也未能提供上述两家单位在参展过程中存有过失行为的证据。鉴于双方当事人均无过错,法院就此案的判决适用无过错的公平原则,判决百马公司和展览中心分别补偿许先生130元。((朱勇、李鸿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