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破获一起特大毒品案 缴获鸦片72.6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7日电(记者梁书斌)经过千里追踪,日前哈尔滨警方一举打掉了一个长期在哈尔滨与山东间运输、贩卖、制毒等集制、贩、销于一体的特大家族式贩毒团伙,破获近几年来贩卖鸦片毒品量最大的一起毒品案。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名,一举打掉了一个长期在哈尔滨与山东间运输、贩卖、制毒等集制、贩、销于一体的特大家族式贩毒团伙,缴获鸦片72.6公斤、海洛

因1.2公斤、冰毒2.4公斤及杜冷丁、冰毒片等大量毒品,摧毁了山东省菏泽地区的两个毒品加工窝点。

  2005年4月,宾县公安局得到线索,一名叫刘永军的人有重大的贩毒嫌疑。因案情重大,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6月4日,刘永军在宾县某饭店与其上线刘明新进行鸦片交易时被警方抓获,警方现场缴获鸦片10公斤、毒资16万元。

  刘明新交代,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间,他先后卖给刘永军鸦片27.6公斤。刘永军交代,这次交易的10公斤鸦片将以28万元的价格卖给山东的两名女买主,警方随即赶赴山东实施抓捕。

  警方在山东菏泽使用了引蛇出洞的办法。6月11日早8时30分,犯罪嫌疑人刘俊美及其父亲刘兆玉在进行毒品交易时被抓获,警方当场缴获毒资28.3万元,6本存折及称量毒品的用具,并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搜出制毒工具、配剂、毒品半成品等物品。

  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刘俊美的二姐刘文娟、大姐刘爱文相继落入法网,随后涉嫌贩毒的吴从玉、高永秀被警方抓获。刘俊美交代,从2004年8月开始,她从刘永军处购买毒品,在家中制成粗质海洛因后再贩卖到陕西等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