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今日举行第九十三次主任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59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通讯员 路标)10月17日下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93次主任会议认真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三个检查组检查郴州、永州、娄底、邵阳、长沙、常德六市贯彻实施《劳动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劳动法》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检查组汇报说,《劳动法》颁布实施以来,通过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不懈努

力,《劳动法》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劳动关系总体上比较和谐,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加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基本上得到了保障。主任会议对各地在贯彻实施《劳动法》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劳动法》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不够,有的地方或部门对劳动者权益保障不够重视,不能正确处理贯彻实施《劳动法》与促进经济发展的关系,不能正确处理保护投资者积极性与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关系;部分企业追求经济效益意识较强,对劳动者的权益,依法承担法律义务意识较差;多数劳动者特别是灵活就业者临时思想严重,很少去想法、学法、守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等问题,主任会议强调指出:《劳动法》宣传教育关键在领导,重点在企业,基础在劳动者。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要站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按照以人为本、构建合谐社会的要求,大力宣传《劳动法》,对广大劳动者的宣传教育要坚持经常性和普遍性,要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作为劳动者职能培训和劳动输出培训的重点内容,努力增强劳动者自身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让《劳动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营造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报告情况汇报,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省政府办公厅交办洞庭湖渔业执法和渔政管理有关问题的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颜永盛、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路标)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