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有月偏食 山东等大部分地区均可肉眼目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8:51 青岛新闻网

  继“神六”飞天给人们带来惊喜后,明晚月亮也将上演今年的压轴“大戏”——月偏食。

  记者今天(1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明晚(17日晚)将出现月偏食天象,包括山东在内的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均可肉眼目睹。明天恰逢农历十五,且天气晴好,皓月当空,更为观赏月偏食天象增添了情趣。

  据天文学专家介绍,自2004年5月发生月全食之后,最近一直没有月全食发生。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本次月偏食的“尺寸”(食分)非常小,过程也比较短,人们如不留意很难发现满月的月轮边缘缺少了一小部分。根据天文预测,17日晚7时34分,月球进入地球本影,月偏食开始,到晚8时33分,月偏食就会结束,届时需要仔细观察才能发现这“昙花一现”的美景。(记者 杨煜庭 沙文婧)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