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灯不灭悼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2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成都10月18日专电(宋林风黄旭阳汪潘李)文学泰斗巴金逝世的消息牵动着故乡人的心,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经过巴老同意并以他名字命名的文学专业机构——巴金文学院17日晚首次通宵向市民开放,成都上百市民前往巴金文学院深切哀悼巴老。

  巴金去世的消息传到他的故乡四川后,巴金文学院紧急商量后决定:巴金文学院巴金陈列馆自当晚9时起至巴老葬礼结束,将为巴老持续守灵,接受热爱巴老的读者24小时祭奠。

  巴金文学院巴金陈列馆的所有人员行动起来。工作人员连夜买来花圈摆放在巴老的铜像前,铜像前10根蜡烛灼灼燃烧,它们也仿佛在为巴老的过世而伤心流泪。巴金陈列馆首次深夜开门不到几分钟,从电视上、网络上知道了巴老去世消息的读者,纷纷赶往巴金陈列馆。不到半小时,巴金陈列馆就接待了近百人祭奠。

  “我们对巴老的作品显然理解有限,但我们正在努力学习。”获悉巴金去世的消息后,位于巴金文学院附近的天一学院的大学生邓涪文说,祭奠巴老,怀念巴老,最好的方式就是:读巴老的书,学巴老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