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撕开82个口子长春市的马路很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4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樊亮)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市、区两级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不间断的巡查,和长春市建委的核实,10月1日至15日,全市范围内发现道路挖掘115处,已经查实的没有经过审批的违规挖掘有82处,其中,朝阳区的39处道路挖掘中,经过审批的仅有6处。

  据统计,在这些道路挖掘中,朝阳区有39处,违规挖掘33处;南关区21处,违规挖

掘9处;宽城区11处,违规挖掘6处;二道区21处,违规挖掘18处;绿园区20处,违规挖掘15处;经济技术开发区2处,违规挖掘1处;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1处,有审批1处。

  其中,长春市各供热单位挖掘27处,违规挖掘17处;长春水务集团挖掘25处,违规挖掘20处;长春市煤气公司挖掘10处,违规挖掘6处;长春市振威燃气公司挖掘3处,违规挖掘2处;长春市供电公司挖掘3处,违规挖掘2处;长春市路灯管理处挖掘2处,违规挖掘1处。欧亚卖尝科贸大厦、沈阳铁路局长春办事处房产生活段、动力快车洗车厂、泰和花卉、南关区城建路桥公司、东方医院、春城加油站、长春热电二厂等单位违规挖掘各1处。

  行政执法机构将依据《长春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处罚暂行规定》,责令上述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单位限期改正,并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触犯法律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据长春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在媒体公布有奖举报以来,每天都有群众举报。长春市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通热线征集乱开“马路拉链”线索,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市民进行奖励。

  24小时举报电话:0431—5292110(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