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水“按摩”肥鱼“瘦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流水“按摩”肥鱼“瘦身”(图)
鱼儿围绕水池中心轴欢游,正在“瘦身”。

  本报佛山讯

  (记者徐梅花见习记者赵秋莹摄影报道)成品鱼在特制流动水体的“按摩”下,45天内“瘦身”,而肉质却变得非常甜美,成为不少高档酒楼的宠儿。昨日,记者在南海见识了这些正在“瘦身”的鱼。目前,利用流水不停循环刺激鱼的肉质以达到改善鱼肉的口感的养殖户并不是很多。

  鱼儿绕轴欢游“瘦身”

  昨日,记者来到南海一家水产养殖基地的“养鱼车间”,只见“车间”内分别排列着八个直径约5米的大水池,水池中的水呈涡轮状旋转着,大批星洲红鱼借着水的推旋力,紧紧围绕着池的中心轴奋力地绕着圈子。

  “这些鱼正在池中进行‘瘦身’运动呢。”该养殖基地的负责人黄女士介绍,这里的鱼经过这一系列的“瘦身”疗程后都很“健美”,保证不会长“肚腩”。

  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生产车间”是他们研发的一套崭新的模拟海水流动的水循环养殖系统。水是从深水井中抽出来的,经过多级过滤,添加微生物、盐、水质调养等环节,使池中的淡水改良成极适合鱼类生长的咸水,加速鱼类的新陈代谢,再配上水循环系统的旋力促使鱼儿不断运动,从而达到“健身”和“瘦身”的效果。

  45天保证不肥不瘦

  据了解,这些成品鱼在投放进这个“生产车间”前一般为1.5公斤左右,先是消毒,然后经过一系列强力的水循环运动后,鱼体内多余的脂肪、油会被排除出体内,体重大概会下降0.5公斤。

  此时,养殖员会结合实际情况投放鱼粮和有效的微生物,使鱼类充分吸收营养成分,再增大水流速,加大鱼的运动量和新陈代谢,使鱼类的“脂肪”转变为结实的“肌肉”。

  这样的过程约需45天。经过运动后,这些鱼看上去非常精神,而不断的新陈代谢,使它们将一些致病菌、农药、水里残留物等排除出去,吃起来也非常甜美。(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