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州对63家企业限期“治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山东省德州市在日前开展的“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中,责令63家违法排污企业限期治理。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在专项行动中,发现一些企业为了自身利益而违法排污,既污染了环境又给人民群众的健康带来威胁。对此,德州市积极行动,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截至目前,市政府责令限期

治理企业16家,其中3家已达标排放;关停整顿的企业13家,新上污水治理设施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由各县市区限期治理、停产整顿的企业47家,其中9家被关停取缔。

  今年,违法新建的小化工项目德州市夏津县威尔登化工有限公司,废气污染严重,直接危害到周边10多个村群众的身体健康。由于该企业相邻河北省,致使河北省清河县的礼泉村等也受到影响。德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情况后,积极采取措施,取缔了该企业。

  此次整治活动改善了德州的环境,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0月3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