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联航完成"军转民"获运行合格证 二十日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八日电(常惠英 王万龙)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今日正式向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运行合格证。至此,中联航运行被纳入中国民用航空序列。据悉,十月二十日试运行首航为北京至无锡航班。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公共运输的民用航空企业,今年五月二十五日,中央军委批准,同意中联航使用南苑机场作为基地;七月二十九日,民航总局颁发了公共航

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九月三十日,国家民航总局正式为中联航颁发北京南苑机场的运行许可证。

  中联航所在的南苑机场紧邻四环,沿南中轴线十三公里便可到达天安门广场。中联航将采用先进的波音七三七-七○○型为主的机型,初期引进三架飞机,明年计划再引进三架。据悉,中联航运营初期将陆续开通北京南苑至无锡、大连、呼和浩特、哈尔滨、成都、海拉尔等航线。预计到二○○六年底旅客周转量将累计达到百万人次。

  新的中联航,已彻底完成了“军转民”过程。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占股百分之八十、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拥有百分之二十股权,注册资本共一亿元人民币。对于掌控中联航,上航董事长周赤坦言“北上”的战略意图:上航重组中联航,并以北京南苑机场为基地,目的是想借“壳”北上,延伸上航的运行能力。

  业界人士表示,中联航拥有一支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飞行、维修专业技术队伍。自一九八六年成立至今,保持了十九年良好的飞行安全纪录。相信重建后复飞的中联航将继承其好传统,通过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