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澳环境技术合作在津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0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中澳技术合作洽谈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环保局有关领导、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出席会议开幕仪式并致辞。

  从2004年9月第一届中澳技术合作洽谈会举行之后,两国在环保领域展开了多种合作,先后开展了绿色办公室、绿色行政、固体废物处理等项目,同时还组织各地环保企业及环保局赴澳大利亚参观学习,共同推进环保事业的发展。2005年9月14日,澳大利亚中国环境合

作机构驻北京办公室成立,这表明中澳之间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会上,天津市环保局领导介绍了天津目前的环境状况及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回顾了中澳两国之间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希望今后两国在这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为天津环保事业和环保产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较成熟的经验。

  据悉,本届洽谈会还将在乌鲁木齐和西安继续举行,进一步探讨中澳之间在能源与环境、水环境、化学品排放、固体废物处理、清洁生产技术、环保能力建设、中国西部地区开发中的环境保护、城市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水资源规划、机动车排放标准、贸易与环境问题研究领域的合作问题,通过双方在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彼此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创造新的商机,扩大经贸往来,实现澳大利亚和中国双方互利“共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