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润公布能源、零售、IT富豪榜 贵州富豪无一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继“2005胡润百富榜”正式揭晓后,胡润日前又公布了“2005胡润零售富豪榜”、“2005胡润能源富豪榜”和“2005胡润IT富豪榜”三个子榜,但在这些榜单中都没有我省富豪的名字。连日前上了胡润2005年中国富豪榜的贵州首富张芝庭及其家族也不在其中。

  据了解,此次是胡润团队第一次推出能源榜单,共有31位富豪入围,最低财富3亿元。泰山石化集团的蔡天真以26亿元的个人财富成为中国的能源首富,而新奥集团的王玉锁以22亿

元的个人财富紧追其后,名列能源富豪榜的第二位。其余上榜的富人除了从事石油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外,另一大群体就是从事各类发电业务。此外,也有相当数量的富豪从事煤炭的生产和加工。

  零售榜单从去年的20强增至40强,总财富达到了460多亿元,上榜者平均财富在11.5亿元左右,最低门槛2亿元。国美的黄光裕蝉联零售榜首富,个人财富在零售板块为125亿元,前十位富豪控制了近300亿元的财富,占上榜总财富的65%左右。

  IT榜单中陈天桥家族和丁磊雄踞榜单前两位,且身价均在百亿以上,最低上榜门槛为4亿元,传媒行业首次纳入IT榜评选范围。从行业分布上看,除了传统的在线游戏、即时通讯系统、在线订票服务以外,今年将国内优秀传媒公司也纳入了IT榜单,如凤凰卫视、分众传媒、聚众传媒、阳光文化网络均在榜单中且名次靠前。

  作者:虞富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