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两面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盘企稳反弹

  昨日股指振荡反弹,大盘指标股的止跌回稳,较好地维系了市场人气;低价电力股、新能源概念股及部分预增股的全面活跃,有效地恢复了市场信心,个股活跃程度明显增强。

两市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后市如果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大盘经过三天的杀跌之后,昨日市场做空能量有所减弱,市场做多能量开始抬头,个股行情持续性明显增强,但由于以中国石化为首的蓝筹指标股做多意愿不强,这大大抑制了增量资金的入市热情,两市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而目前的量能仅能视为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这将对后市继续反弹的动能产生负面影响。从中期来看,在上有技术压力,下有政策支撑的情况下,预计近阶段大盘将步入阶段性箱体整理格局。·广州博信·

  

  反弹可能夭折

  周二大盘出现止跌态势,市场似乎已经显示出企稳征兆,但隐忧仍不少,短期大盘依然并非十分乐观。

  首先是消息面存在一定的利空变动,在股改进入全面破题阶段之后,整体市场几乎全部具备可操作性,相应的新股发行也面临开始。一旦市场理性回归,并不认可新股价值,则直接导致G股的整体下滑,市场崩盘也未必不成现实。

  其次,从资金配合来看,基金并不认可反弹强势。结构性的仓位调整预示着基金参与积极性的降低。一旦缺少了主流资金的配合,真正意义上的阶段性反弹难以产生基础。

  再次,热点轮炒缺乏战略支持。科网股短时强势,新能源间断性走高,并不能对市场构成长期的支撑。其背后的游资性质导致了此类题材股炒作仅是短期为主,一旦热点熄火或者出现青黄不接,市场反弹将戛然而止。·浙江利捷·(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