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过网瘾偷钱杀外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通讯员穗法宣)上网成瘾却又无钱支付上网费,一退伍青年竟在盗取了亲外婆的1万元现金后又亲手杀死外婆以“灭口”。因杀人者患“甲状腺功能亢进所致精神障碍”,法院予以轻判。

  现年24岁的刘某,2000年入伍进藏,期间患了甲亢病,于2002年12月退伍,后一直在家中未就业,并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2004年11月3日上午9时许,苦于无钱上网的刘某潜入位于广州沙河的外婆家中,盗走外婆存放于一信封内的1万元现金。刘某害怕事情败露,竟然动了杀人灭口的念头。两个小时后,他携带一把水果刀再次来到外婆家中,此时外婆刚刚买菜回家。刘某趁老人不备,持水果刀狠命地向其颈部刺去……次日晚上,老人的尸体被其家人发现,警方遂展开侦查。而此刻刘某却用赃款为自己买了衣服、鞋袜,一部手机以及一张广州至成都的火车票。可刘某还未来得及踏上列车,就在广州落网了。

  因刘某患“甲状腺功能亢进所致精神障碍”,天河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4年;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刘某上诉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二审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刘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获刑9年,与盗窃罪二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9年6个月。(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