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妙语趣事在辽宁 戏称自己是台辽“合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2 新华网

  中新社大连十月十八日电(记者金果林)从十月十四日到十八日,连战先生在辽宁的五天旅程,留下了许多妙语趣事,其睿智、幽默、亲切,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戏称自己是台辽“合作品”

  连战先生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辽宁的沈阳人。所以,连战先生开玩笑说,这次我

们到辽宁来,许多人希望此行能够促进台湾与辽宁之间的经贸合作,其实,我本人就是一个台湾与辽宁的“合作品”嘛!

  学说东北话“寒碜”

  在与辽宁方面互赠礼物时,连战先生用东北话笑称自己送的礼物是“寒碜”礼。“寒碜”一词为东北土语,意为“寒酸、不体面、拿不出手”之意。其实,连战先生赠送的礼物很珍贵,包括一件台湾特产“琉璃”工艺品,名为“登高”。

  赞叹大连人“真厉害”

  在大连现代博物馆里,见到有十几位荣获世界体育比赛冠亚军的运动员塑像,连战先生问当地的陪同人员:“这些都是大连人吗?”当听到肯定的回答后,连战赞叹地说:“一个城市就出这么多冠亚军,太不容易了,大连人真厉害!”

  倜侃海贝变“宝贝”

  在参观大连贝壳博物馆时,讲解员介绍一种名为“宝螺”的海贝在古代曾做为货币使用,由此出现了“宝贝”一词,并指给连战先生看一枚只有小纽扣般大小的小宝螺,说是收藏家在非洲海滩上从一位渔家少女的渔篓里发现的,经鉴定是罕见品种,价值两千美元。闻此,连战先生倜侃说:“噢,这就变成宝贝啦!”

  笑称自己获赠“水烟袋”

  看到大连贝壳博物馆里展示的一种颇像“烟斗”的象牙贝,连战幽默地笑称:“这不是水烟袋吗?”。当离开该馆时,馆方赠送给连战一枚小象牙贝,连战先生一见笑了:“就是那种水烟袋啊?谢谢!谢谢!”

  久仰大连因有“连”字

  在与大连有关方面会面时,连战先生说,大连是我向往和久仰的地方,我对大连这个名字非常熟悉、也非常深刻,也许是因为和我的名字一样,都有一个“连”字的缘故吧!一句睿智而幽默的话,引得在座各位发出会心的笑声。(完)(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